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 
 

分類清單

徵稿啟示

2016第三屆全人健康促進學術研討會

主題A:健康照護學術研討會

徵稿訊息

緣起與目的
        世界衛生組織(WHO)於1958年提出健康的定義是:「健康是身體、心理及社會的一種完全安適狀態,而不僅是無病或不虛弱而已」。這個定義把健康的領域拓展到更大的層面。理想的健康狀況不僅是免於疾病的困擾,更要能活得愉快,與他人的社會互動良好,使個體處在健全美好的狀態。自1980年以來歐美開始強調全人健康(wellness)的概念,若從全人健康的角度來看健康層面,身體安適是指身體功能可以發揮最理想的狀態,心理安適則強調智能,一種可以收集、處理、回憶與溝通訊息的能力,包括警覺性、創造力、記憶力等;社會安適則能扮演符合社會期待的角色功能;情緒安適則是可以感受、表達與控制個人的喜怒哀樂;靈性安適則被視為可以整合其他健康層面之力量,如同一個核心可以連結或成為其他健康層面的根基資源,協助個人擁有有意義的人生(Butler,1997;Seaward,2001)。而本校為了響應政府對醫療健康發展與研究之重視,辦理全國學術研討會,以多元化本校學術視野,提升教師相關研究能量,並深耕本校以健康照護為核心之辦學形象。

一、主辦單位
主辦單位: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
承辦單位: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護理科
二、 研討會日期及地點
時間:2016年8月31日(星期三)
地點: 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-各分場 (32544桃園市龍潭區中豐路高平段418號)
三、徵文範疇與主題、相關之議題皆可投稿,所涵蓋主題如下:
(一)婦幼健康議題
(二)健康照護與促進議題
(三)老人照護與長期照護議題
(四)健康產業管理議題
(五)其他相關健康議題
四、投稿程序-
(一)本次研討會申請表與論文格式請參照附件。
(二)投稿者應於規定日期前將下列資料向本單位申請:
 1.申請表乙份。
 2.摘要乙份。敬請在2016年7月15日(五)前將摘要(含申請表)寄上。
       學術論文:中、英文摘要應包括:目的、方法、結果、結論等項目,字數限500字以內。
       實務分享:中文摘要500字以內。
       大專生專題海報:投稿時僅需以電子海報投稿。
 3.摘要經初步核可者,敬請在105年8月5日(五)前將論文全文寄上。
 4.上述資料電子檔請寄至護理科胡瑜庭小姐,信箱hyt@hsc.edu.tw
 5.信件主旨請註明2016第三屆全人健康促進學術研討會
    主題: 健康照護學術研討會(檔案請以word檔,2003-2007相容版上傳)。
五、審查程序:本論文徵稿具審查機制,擬邀集相關專家學者進行審核,俟審查結果公告網頁
六、重要日程
  (一)摘要投稿截止:2016年07月15日(五)。
  (二)審查結果通知:2016年07月29日(五)。
  (三)大會議程公布:2016年08月12日(五)。
  (四)開放報名期間:2016年08月01日(一)至2015年08月29日(一)。
  (五)論文發表日期:2016年08月31日(三)。
七、聯絡方式
聯絡人:新生醫護專科管理學校護理科 胡瑜庭小姐
地址:325桃園縣龍潭鄉中豐路高平段418號
聯絡電話:03-4117578 轉575
e-mail:hyt@hsc.edu.tw


 
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